第三届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之英国电影文化沙龙

作者: 时间:2019-11-05 点击数:

2019年11月5日中午,第三届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之英国电影文化沙龙在教学楼8幢10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是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工商管理系教师祁芮。

此次活动,我们挑选了由汤姆·霍珀执导的电影《国王的演讲》。影片讲述了1936年英王乔治五世逝世后,继任王位的艾伯特王子的故事。艾伯特王子患有严重口吃,但在语言治疗师莱纳尔·罗格的治疗下,克服障碍,在二战前成功发表了鼓舞人心的演讲。

随着影片情节的深入发展,同学们沉浸在影片故事中,为国王能否治好口吃而担忧,为国王能否克服困难完成演讲而紧张。整部电影处处体现了英国王室的权威象征以及其在道德遵守方面的严格要求。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对英国王室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于英伦魅力有了另一番体会。

观影结束后,祁芮老师还就影片文化背景抛出了几个趣味问题,同学们纷纷积极回答。紧接着,同学们还和祁芮老师交流了英国留学方面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丰富了对于英国留学的认识。最后,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本届国际文化月沙龙系列还将推出“澳洲文化沙龙”“美国主题电影沙龙”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