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日本主题电影沙龙

作者: 时间:2019-10-31 点击数:

   2019年10月31日晚,学院第三届国际文化月系列活动之日本主题电影沙龙在教学楼8幢106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漪漪老师主持,特邀嘉宾是毕业于日本国立一桥大学,拥有深厚日本文化积淀,现就任金融系副系主任的洪铁松老师。 

活动伊始,是观赏电影环节。此次活动我们选取了根据日本作家青木新门小说《门纳棺夫日记》改编而成的知名电影《入殓师》。本部电影主要围绕日本入殓师职业文化和死亡文化两方面展开。

在场同学们认真观看,情绪随着电影剧情的变化起起伏伏,哭哭笑笑。与此同时,同学们在观影的过程中对日本文化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电影结束后,洪铁松老师抛出了几个关于电影的小问题,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你来我往各抒己见。在思维火花的碰撞中,洪铁松老师热情得和大家分享了他在日本留学时的经历,此次活动在嘉宾和同学们轻松活泼的交流中结束。

本届国际文化月沙龙系列还将推出“英国主题电影沙龙” “澳洲文化沙龙” “美国主题电影沙龙”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