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暑期课程项目交流心得(一)

作者: 时间:2018-09-20 点击数:

剑桥是孕育世界大师的盛产地,同时也一所令全球学子向往的顶级学府。一条千年流淌的康河,寂静地穿梭在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上,而衣袖挥挥之间,便是对它最深的眷恋。

这一所古朴与现代并存,自由与庄重共进的大学,在八百年间走出了九十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培养了诸如牛顿、福楼拜、沃森、克里克、霍金等一众璀璨人类文明历史的大家学者。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海纳全球顶尖人才,以严谨务实的态度追逐至上真理,以如沐春风的人文精神涵养代代学子。这就是剑桥,这就是英国学术日不落的象征。

剑桥的天空不能称为天空,应该叫做天海——没有任何瑕疵的大海,碧蓝得如初纯粹;剑桥的阳光是如此暖而不灼、温而不寒,一束下来便是沐浴金辉的天使;剑桥的街道没有闲杂人,都是自带灵魂事业家、艺术家;剑桥的美食充满西方魔幻魅力,一种土豆有千百种吃法......剑桥的桥,剑桥的河,剑桥的树,剑桥的草庭,剑桥的古堡,剑桥的每一个角落,都因“剑桥”二字烙上专属剑桥的印记——剑桥的剑桥。

课程挺繁杂,活动诸多。不同于国内,这里的教育模式属于自由共享,属于团队配合,属于独立思考,属于长久地仰望星空和审视自我灵魂。每一个课程全英文教学,教授们不是敷衍课堂,而是用那有趣的表达与精致的思想向我们传达最渴求的学术与最先进的文明。能在这里听课是百分之一百的幸运,能同剑桥教授课后走在街头交流想法,那更是百分之一百万的梦想!更有同学因为提出教授要求提出的问题而获得教授自己写的书,课后还获得了亲笔签名。这一项无形资产,应该值得他们骄傲一辈子。

太多说不完,这只是冰山一角。剑桥八百年过来的风雨,正用雨后七彩斑斓的彩虹,敞开最炙热的胸怀,向全世界的人才们张开双臂迎接着未来!

漫步在康桥河畔上,浮漾的太阳碎于河面上。微风轻拂,波光推着涟漪泛滥,与正在前行的Punting之船相撞,两者共同融在醉人的上午里。

五点的剑桥刚刚睡醒,幽蓝的大幕吊开学院沉睡的眼皮。星空闪烁在最遥远的瞳际线处,像黑洞,吸住所有想要逃离的星光。

17电子商务一班

温海林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