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 “世界美食烘培工坊”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8 点击数:

11月27日晚,第二届国际文化月第六场活动“世界美食烘培工坊”在教学楼7幢201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美籍嘉宾Vanessa讲授,学院外教Artur也应邀到场。

随着同学们依次向Vanessa作英文自我介绍,烘培小课堂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下正式开课了。Vanessa老师特地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曲奇饼干制作菜谱,按照烘培步骤逐件拿出奶油、香草等食材让同学们辨认。食材在同学们的手中一一传递,大家迅速融入到了这个临时组建的小集体之中,纷纷期待着接下来的动手操作。

第一个环节为“和面”,由Vanessa老师示范完成,其间同学们争相上前充当“助手”,亲手体验每一种食材是怎样最终混合在一起的。第二个环节为“成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要领,开始埋头制作。随着技艺的提高,心灵手巧的同学们不再满足于模具的造型,开始自由发挥。不一会,饼干版“恐龙”、“雪人”、“海绵宝宝”……就这么“诞生”了。第三个环节为“烘烤”,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自己的“艺术品”送入烤箱,围在烤箱外焦急等待。“未见其样,先闻其香”,在浓郁的香味儿中,饼干出炉了。不仅是饼干烤熟了,活动现场更是掀起了热浪。最后一个环节为“裱花”。彩色糖浆和造型各异的糖果应有尽有,饼干最终被“穿上”了缤纷多彩的“外衣”。

活动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漪漪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了总结,并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本届国际文化月接近尾声,参与同学将有机会参加“收官彩蛋活动”,与更多外教交流互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