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世界美术名作鉴赏”讲座

作者: 时间:2018-12-06 点击数:

12月5日晚,学院第二届国际文化月第七场活动“世界美术名作鉴赏”讲座在教学楼6幢204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卢新颜老师主讲。

卢老师先是从来源、构图、背景处理三方面讲解了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的艺术价值,再是从创作背景、色彩、造型、学科要素等角度介绍了安格尔名画《泉》的整体构图,并从“直与曲”的对比手法上进行分析,让同学们对少女体型线条流感之美领略到极致。随后,她带领同学们一起鉴赏了《大卫》、《鲁昂大礼堂》、《睡莲》、《星夜》、《格尔尼卡》等十几幅名作,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美学视野,还让大家对不同国家的历史文化有了一定了解。临近尾声,卢老师借助短视频对《西汉帛画》中“天上、人间、地下”的景象进行了展示与剖析,此外还展现了“米兰国际家居展、时装秀、街头艺术”等主题照片,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朱漪漪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内容,并寄语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同学们留下一个美学的影子,希望同学们能多多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为自己的人生创造更多的选择机会。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