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大学交流心得(三)

作者: 时间:2017-09-08 点击数:

在台湾交流的一年时间中,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刚到台湾的时候,觉得一切都是新奇的,想去感受不一样的环境,不一样的美食,不一样的生活节奏,不一样的校园环境和不一样的风俗习惯。刚到台湾没多久就察觉到了水土不服的迹象,这让我有些乱了方寸,但是走入一个新的环境本来就会有无数的未知,因而我平静了下来。

在辅大的学习中,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学期重新学习了我的薄弱学科会计学。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极大增强了我的学习自信心,学习能力也得以提升。辅大各学科的老师也是认真尽责,在课下通过邮件向老师传达自己的疑惑之处,老师都会及时耐心地解答。这种师生互动也增进了师生感情。我尤其感谢我的导师杜逸宁教授,他不仅给了我很多论文指导,更是启发我对人生进行了很多思考。

在生活上,台湾随处可见的24小时便利店真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第二学期中很多的作业讨论都是在便利店进行的。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台湾人民即使是在便利店聊天也几乎不会聊些没用营养的八卦,也不会总是抱怨。他们更多的是乐于分享自己的想法和生活给朋友,让大家都得到对生活和人生的思考。很多中年甚至是老年人都在便利店工作学习,这对我的触动很大。虽然台湾总体经济有所下滑,但是不得不说人民的思想素养令人刮目。

在交际上,台湾扩大了我的交友圈,不仅认识了台湾的朋友,也在辅大结识了很多四川高校的研究生。和她们一起探讨学习、探讨人生规划的等等种种,都让我受益匪浅。

最后,在课余时间去台湾各地旅游让我看到了台湾很多的美景:在垦丁体验了没有预兆掉入大海的恐惧;在花莲观赏到了此生可能也无法看到的角岛鲸和海豚;在清境的雨天喂养可爱的小绵羊;在台中感受阴天的高美湿地。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人生宝贵的经历与财富。所有的一切汇成一个词:值得!

13级实验班 陈嘉旖

2017年6月9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