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仁大学交流心得(二)

作者: 时间:2017-09-08 点击数:

自从5月28日从台湾回来已经将近半个月了,再谈起海峡对岸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生活,还是会感慨万千。两个学期我在新北市辅仁大学学习、生活、游历、体验,这些亲身经历让我有机会真正了解,真正深入台湾。这对于我来说,确实是一段异常难忘的经历。

飞机从上海到台北的桃园机场只要一个多小时,当飞机降落在桃园机场只要一个多小时,当飞机降落在桃园,整洁的街道,繁体字的招牌,这是台湾给我的第一印象。

我所交流学习的天主教辅仁大学是一个很国际化的学校,来这里交换学习的同学来自五大洲,经常看到不同肤色的面孔。学生自治做的也很好,社团文化很丰富,学生活动也很多,诸如演唱会、阳光夜跑等等,能看出台湾同学的创意和想法很新奇。就连辅大重要的圣诞节校园装饰、校园活动也是校方和学生会社团共同努力的结果。

学习方面,辅大的课程都很丰富,需要课下准备的内容比较多。老师上课的气氛轻松自在,上课形式也很丰富,可以安排学生去实地做调研、小组报告、影片学习、讲座等等,老师对上课内容和形式有很大的自主权,老师可以决定期中和期末考的形式和次数,课堂平时成绩、作业和考试成绩比例也是由老师决定,也可以将证照考试成绩作为期末成绩等等。同学和老师的互动也很频繁,这个学校里处处洋溢着自由开放的氛围。

到一个地方去学习,不仅学的是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深入当地人的生活,去体会这个地域的特色,这样才能说我去某个地方学习过。来辅仁交换的两个学期,让我体验了不同的生活,在文化的碰撞和融合让我更理解包容是什么。感谢我的母校能提供给我、给其他同学出去交换学习和增长见识的机会。

13级实验班 陈艳巧

2017年6月9日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