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申请备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各系(部)、部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规定,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设置代表机构需在登记管理部门登记;未在中国境内设立代表机构,在中国境内开展临时活动的,应当与在中国的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合作进行,中方合作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并在开展临时活动前向登记管理机关备案。为加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学院活动的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系(部)、部门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开展合作、接受境外非政府组织资助、共同举办活动等需提前向学院申请。个人参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的,需由个人所在系(部)、部门作为主体向学院提出申请。申请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一、如境外非政府组织已在中国境内登记设立代表机构,且其业务范围、活动地域符合规定,系(部)、部门需向学院提出活动申请,申请通过后方可开展活动。

二、如境外非政府组织未在中国境内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或已登记但登记业务范围、活动地域不符合规定,系(部)、部门需依法进行临时活动备案。

详细操作流程及申请材料见《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工作流程图》(附件1)。请各系(部)、部门通过各种渠道加强宣传,确保将通知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并照本通知做好申请备案工作。

联系人:傅筠茹 联系电话:82169396(639396)

外事工作办公室

2019年3月7日

附件: 1.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工作流程图》

2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申请表》

3. 《境外非政府组织临时活动备案表》

4. 《境外非政府组织临时活动情况报告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