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乌克兰音乐,感受民歌魅力

作者: 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10月30日傍晚,学院第四届国际文化月第三场活动“‘一带一路’上的乌克兰音乐”讲座在教学楼7幢213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硕士刘峰老师带我们通过音乐品鉴去听、去看、去感受乌克兰的魅力。

讲座伊始,刘峰老师先通过一组绚丽多彩的乌克兰风景照向我们介绍了乌克兰这座历史上“兵家必争”的城市,自然的引出了乌克兰和一带一路的渊源。

随后,进入真正的乌克兰音乐欣赏。刘峰老师分别从19世纪乌克兰音乐、20世纪乌克兰音乐和当代乌克兰流行音乐三个时间阶段带我们聆听乌克兰音乐。并且了解到能歌善舞的乌克兰民族留下了大量美妙动人的民歌作品,是民族历史上优秀的民歌代表。其间,刘峰老师还带领我们认识了一些乌克兰乐器,丰富了大家的音乐文化积淀。

最后,是“声乐课”环节,刘峰老师先带领着大家展开了一系列较为基础的气息练习和发声练习,再是同学歌唱展示。其间,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练习,积极互动。本次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

据悉,国际文化月下周将推出“周末影院: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道”、“调色板上的‘一带一路’”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