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寒假日本早稻田大学访学项目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03-08 点击数:

2019年2月9日至2月18日,我院十一名同学在金融系副主任洪铁松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了为期十天的日本早稻田大学寒假访学之旅。整个访学行程设置丰富多彩,课程学习、企业参访与人文考察交错穿插,师生们在领略学术盛宴的同时也开启了一场日本文化探索之旅。

此次访学项目的主要模块为早稻田大学精选课程,含盖日本文化与社会、新兴企业现状分析与未来展望、中日双方商业模式差异、自我职业设定与未来规划、日本动漫产业等多样化主题。在课堂上,同学们感受了不一样的授课环境,拓宽了视野,并体会了跨文化交流的意义。名校的学习氛围促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日本当地的商业和文化,英语及日语语言能力也有了显著提升。

学习之余,同学们参与了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商务参访所到之处包括松下创新馆、东京证券交易所、NHK电视台等。此外,还前往东京大学与留学生进行交流活动,至日本未来科技馆与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感知现代科技与现代美学。其他人文考察活动还包括体验日本茶道、日本温泉、轻井泽滑雪,游览浅草寺、雷门、东京塔等。

本次所有访学学生顺利完成了全部的课程学习、企业参访以及全英文课题汇报,获得了日本早稻田大学颁发的访学证书。此次访学让同学们对日本文化和商业模式有了全新的认知,拓展了国际视野,开拓了思维模式,并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与外语能力。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