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学生赴日本参加2019年寒假早稻田大学短期访学项目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拓宽国际视野,体验国际化教育模式,学院拟于2019年寒假组织学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短期访学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时间2019年2月9日(出发)- 2月18日(返回)共10天

二、选拔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三、选拔条件

1.品行端正,举止文明,综合素质优良,无违法乱纪等不良记录;

2.学习认真,成绩良好,对语言学习和国际交流有浓厚兴趣,具备较好的英语(或者日语)听说能力;

3.具有较好的独立自理能力和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有责任感,自主学习、自我提升愿望强烈,适应性好,勇于实践;

4.体质良好,心理健康,能承受一定强度的学习压力和户外行程负担。

四、项目内容

(一)大学课程

学员将在早稻田大学课堂中学习不同主题的精选课程,由大学资深讲师执教。课程为小班式教学,强调师生互动和小组讨论,最大程度上活跃学员的思维。大学主办部门负责制定课程体系、安排师资;课程将以日语或者英语进行授课,若是日语授课,会配备课程翻译。

课题内容对学生专业没有限制,内容新颖实用,主要包括并不限于:日本文化与社会,跨文化交流、新兴企业现状分析与未来展望、中日商业模式对比分析、日本动漫产业、自我职业设定与未来规划。

(二)结业比赛

学员将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结业比赛,展示自己小组的策划方案。由官方指定的评委对各小组进行提问、打分,并为评选出的最佳团队颁发《推荐信》。

(三)名企实践

学员在项目期间将以商务访问的形式深入了解日本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由企业代表讲解行业特点、企业核心竞争力、品牌及使命等话题,并安排学员深入企业内部参观。此次行程中考察的企业有:松下创新馆、东京证券交易所、日本科学未来馆、株式会社久保田东京本社、NHK电视台等。

(四)国际学生交流

参访东京各大名校,与国际学生交流。

(五)人文考察

在课余时间,学员可以团队形式充分探索东京的魅力,拓展国际视野。在古色古香的明治神宫感受这座城市的古韵;在秋叶原的大幅动画和手办的包围中感受他们的宅文化;在银座和涩谷感受这座城市的现代与繁华;在东京塔感受东京故事的浪漫美好。“现代”与“古韵”碰撞出了东京的独特魅力。

体验滑雪、温泉和茶道体验课程,深切感受日本的传统礼仪和文化。

五、项目收获

项目结束后每位学员均可获得早稻田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优秀小组成员将得到教授推荐信和企业推荐信。

六、项目费用

1.项目费用共计17800元,包含:

学费部分:早稻田大学课程费、企业参访、学生交流、人文考察、欢迎和结业午餐、结业证书和翻译费用等;

杂费部分:签证费、住宿费、接送机大巴费、东京交通卡、温泉滑雪景点门票费、保险费。

2.费用不含:机票(可统一预订往返团体机票)、超重行李费、在日期间未包含餐费及个人花费等。

七、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1.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附件2《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shufezjwsb@163.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2019年寒假早稻田大学短期访学项目+姓名),纸质版交至行政楼28-418

2.项目名额:20人

3.报名截止:2018年12月21日(额满即止)

八、报名咨询:

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行政楼28幢418室 傅老师 0579-82169396

浙师大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张老师15258992256(微信同号)

附件:1.早滔田大学简介及项目日程

2.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