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是奥巴马“拍”的纪录片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2日中午,第三届国际文化月活动之“美国纪录片文化沙龙”在教学楼8幢106教室开展。本次活动特邀毕业于美国纽约理工学院的金融系黄哲老师主讲,给同学们展现了中美文化之间的差异以及文化差异下的劳资冲突关系。

黄哲老师先是抛出中美文化有何不同这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思考,随之便直奔主题让同学们带着问题开始观看纪录片《美国工厂》。《美国工厂》是美国上届总统奥巴马旗下公司发行的一部纪录片,记录的是福耀玻璃集团在美国的办厂情况。该纪录片在中美贸易战的大背景下,将中美冲突、劳资冲突、人工与自动化的冲突的图景生动地展现出来。随着纪录片的放映,同学们的情绪也与纪录片联系在一起,时而为之欢呼,时而为之忧愁。在观影过程中,也对美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在场同学纷纷跟黄哲老师交流、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想。积极分享观影心得之余,有些同学提出了在观影途中的一些小疑惑,与老师同学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此外,还有些同学就美国留学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黄哲老师耐心倾听同学们的发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还从自身留学经历出发给出了宝贵建议。至此,“美国纪录片文化沙龙”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结束。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