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林肯大学短期访学项目交流心得

作者: 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感恩】

很感谢各位老师、同学的陪伴,让我有幸品味12天的英国行,不论是从教育上,还是从文化、礼仪方面,都让我对英国有了全新的认识,这可能是一生难忘的一次交流活动了。

【课堂学习】

首先感受颇深的是英国大学的课堂,氛围轻松,互动丰富。去林肯大学上的第一节课是国际商务,出乎意料的是April Liu老师仅靠几个问题,既聊到了我们的专业,又活跃了课堂氛围;还有一次,April Liu老师想给我们布置group work(小组作业),尴尬的是无人回应,这时她耐心地说:“我更希望大家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如果这不是你们想要的,那还是不做为妙。”也许对于其他人而言这句话并没有那么有力量,而于我而言,它烙印在我的脑海中,也让我有感触——确实,硬扭的瓜不甜,今后怎么走,决定权还是在自己。

也许有人会以为英国的教育比我们要轻松点,的确,英国课堂比起中国要活跃,但在感受过他们的lecture(讲座)后,我们都会感觉自己太天真,至今我还清楚的记得那节一小时的课是讲意大利为何加入欧盟以后,经济一直走下坡路,然后通过意大利与其他欧盟国家之间几个经济指标的对比,引发学生对意大利经济的思考,课堂上老师的语速和PPT的切换速度都比较快,所以整节课都很紧张,大家都不敢马虎,快速记录老师所讲的要点。所有人也都是聚精会神,不敢有丝毫懈怠。

【课后学习】

紧张不止是在课上,

为了在课堂上能明白老师的课程内容,林肯大学的同学们早早来到图书馆。几乎人手一台笔记本,但是他们都在紧张的寻找课程有关的书籍或者文献,而不是聊天玩游戏,这点让我很受触动,英国学生的拼劲真的不输我们啊,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读书累呢?有抱怨的功夫,不如现在就行动。

【课外文娱】

学习之余,他们的课余生活也是相当丰富。他们的学生会规模很大,小小的校园开设了许多各式各样的社团,如赛艇社、歌舞社等。而且他们很热爱体育,体育馆经常爆满,并且里面有好多大佬(真真真的牛逼),人高马大、挥汗如雨便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可见他们会读书,也很会玩。

【生活细节】

在这次活动中,英国人重礼貌的品质也让我震惊。早上一进教室,老师会特别热情的说good morning,走在路上哪怕不小心碰到人了,后面肯定会跟一个sorry,而说的最多的就属thank you了,几乎天天都挂在嘴边。礼仪之邦的我们更应该好好传承讲礼貌这一品质。

【民风民俗】

逛当地的街道,才算是品味一个地方的文化。就拿林肯的街道来说,大多是小马路,两旁的建筑一般是人字形的屋顶,房子不高,却与周围的教堂、公园、河流等景观融为一体,人与自然在这里和谐相处,这样的环境着实让人陶醉。后来去的牛津、剑桥也差不多,而伦敦比较特殊,作为世界一线城市的它汇集了各种风格的建筑,在威斯敏斯特教堂附近,有大本钟、唐宁街10号等哥特式建筑,而一河之隔的泰晤士河南岸,分布着伦敦眼、Shard等现代建筑,与海德公园、摄政公园等形成了别具特色的都市景观。

【感悟】

这次去英国的又一大收获是自己学会了独立或者合作解决问题的能力,结识了很多厉害的朋友。从开始的独自办理护照、机票,到后来的和来自江西师大等其他学校的同伴一起感受当地的生活,从问路到买东西,

12天下来,我少了些稚嫩,多了些成熟,我们整个团队从素不相识到互相关心,也算是初步适应了英国的生活。

自己之后有可能会考虑出国,但是不管自己是否出国,这次林肯的经历,自己能够有幸去国外感受当地的味道,就是很幸运的,大学,是个开阔眼界的好地方,如果能够见多识广,对大家今后的人生也是一大财富,所以,趁着正青春的时候,去多看看更广阔的世界吧,眼界一定能得以提升的。

16电子商务一班

张云逸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