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早稻田大学短期访学项目交流心得(一)

作者: 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十天转瞬即逝,现在还能想到第一天坐在机场等待老师同学到来的场景,说实话,害怕、紧张、焦虑提到了我的嗓子眼里。担心自己到东京的不适应或者交不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但是,事实上我错了。短短十天是我2019年最难忘的时光,不仅交到了知心的朋友们,还在早大学习交流,有幸听到早大教授老师的课程,了解成功的学长学姐的故事,在涉谷街头感受人文日常,站在东京铁塔观赏东京的夜景,感受茶道文化,静享浅草寺的祥和,秋叶原年轻的热闹,东京电车的来来往往……苍白的文字不宜表达当时的体验,只有亲身站在当时的环境才能懂得,世界这么大我们是多么的渺小,好在我们还有年轻的生活,得此幸运的机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繁华。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过12年寒窗苦读的我们是时候行万里路了。

在日本一直铭记一句话:“一期一会(いちごいちえ)” ,这是日本茶道发展而来的词语。在茶道里,指表演茶道的人会在心里怀着“难得一面,世当珍惜”的心情来诚心礼遇面前每一位来品茶的客人。人的一生中可能只能够和对方见面一次,因而要以最好的方式对待对方。这也许就是我们的经历吧,来到日本一个团队,开始各位都不熟悉彼此,最后大家视为彼此为难得相遇的挚友,我们也许不会再一次相聚,不会一起再一次穿梭东京的小街,也不会再一次一起探险找路的快乐,我只能把你们写进我的笔下,很幸运遇见随和的朋友和细心的带队老师们,我很爱你们,你们是我生命里难忘的一抹色彩。

世界这么大,我们真的需要趁着年轻出去看看。

一幅东京夜景,简单却包含了我在日本认识的朋友和收获的友谊。我想这就是缘分吧,40多人的队伍里,我们7个人只是寒暄了几句,并将我们的小分队命名为东京铁塔小分队。就这样,我们一起登上最高瞭望台,一起等待晨昏线离开这座城市,短短2个小时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个白昼的东京变成繁华的黑夜,我想这是我人生中很难忘的经历,或许我们没有机会再次一起登上这座铁塔观赏相同的风景,但是与其说我们见证了此刻美景,不如说是整个东京见证了7个年轻人的友谊与青春。

大隈讲堂,早稻田著名标志性建筑物,默默注视着来往的学子,见证着年轻的生命的为梦想努力。我们每天上课下课集合都会经过这个庞大的建筑物,在早大学习的日子里离不开他,她仿佛经成为我们那段日子里一颗闪耀的明珠。那些一起起早吹风上课,听早大教授老师们讲课为其震撼,展示小组任务,参观早大的博物馆,围绕的早大探险的日子历历在目,这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18投资学二班

隋缘

版权所有: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事工作办公室)   地址:金华市环城南路99号  邮编:321013

备案号:浙ICP备12031395号-1 浙公网安备 33070302100009号